中文科

本學年學習目標

1.       促進學生自主學習及提高學生反思能力,促進教學成效。

2.       提升學生語文的綜合能力。

3.       培養學生正確的價值觀,以建立正面的人生態度。

有關策略的工作

1. 透過分級家長會,讓家長了解如何教導子女針對學習難點進行自學及課前預習。

2. 利用電子學習工具推動多元化的混合學習模式,分享學習材料、教學資源及課業予學生,進行學與教活動,使學生能作課前預習或課後延伸,以提升學生自主學習能力及教學成效

3. 在「多元智能課」加入不同的主題,以提升學生的語文能力。

4. 配合常識科以跨學科形式進行社區考察,把觀察所得以文字記錄及匯報,從而提升學生的說話與寫作能力。

5. 五年級參與教育大學有關評估素養的研究,優化課堂,提升學習效能和評估素養。

6. 透過「校長盃」比賽,讓學生從中學習不同的文體及寫作 技巧,從而提升學生閱讀與說話、寫作結合的能力。

7. 透過多元化的活動和互相分享,培養學生正確的價值觀,建立正面的人生態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