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內資訊

學校運作情況

班級結構﹕

全校一、二、三、四、五及六年級,每級五班。

上課時間﹕

星期一至五上午 8:15至下午3:15。

午膳安排﹕

學生必須留校午膳,家長可選擇替其子女於學校訂購午膳供應商供應之午餐盒,或自備午膳給子女帶回校,亦可選擇送午膳到學校,由校方協助家長送午膳到課室。

學生訓育及輔導

清潔及秩序比賽﹕

透過清潔比賽,培養學生實踐個人清潔習慣及注重公眾衛生的意識,加強學生保持個人整潔及解決環境衛生問題的能力,並培養學生的自理能力及愛護環境的心。而秩序比賽主要培養學生實踐個人自律行為及重視集體承擔紀律的意識,鼓勵學生遵守紀律,讓學生感受良好秩序所帶來的和諧校園生活,藉此產生積極及正面影響,建立自律守規,助人律己的校風。清潔比賽會於上學期進行,而秩序比賽於下學期進行。

升旗禮旗下講話﹕

「升旗禮儀式及旗下講話」的目標是活動是增強學生對公民及國家觀念,並訓練學生協助學校進行升旗活動,藉此強化學生自信心、責任感及堅毅精神。此活動的主題分別有認識祖國、尊重與包容、堅毅不屈、逆境自強、愛護地球、香港的成就、盡責任、承擔、誠實、和諧校園和關心社會。

週會及級訓活動﹕

本學年週會及級訓活動的目標是培育學生有良好的品格及自律守規的精神,並培養學生確立正確的價值觀及做人處事的態度,尤其強調培育學生正面的價值觀,如自理、自省、自律、自尊自重、尊重他人、堅毅進取、有自信心、富責任感、關心他人、敢於承擔、樂於服務、樂於合作等,亦強調學生的公民意識,達成本年度學校致力「培養學生正面思考,學習解決問題的技巧及欣賞別人的態度」的目標。

成長課﹕

由學生輔導人員專責領導及設計課程,內容由低年級學生日常生活須注意的事項至青少年成長所需,一一為學生講解並指導學生情緒管理、溝通技巧、指導學生認識自己,建立自信及提升自我價值觀,指導學生升學必須注意等事項。

校本輔導計劃
  • 「我做得到」

    本計劃以「互相尊重,關愛別人」為主題,培養學生日常彼此尊重及互助有愛的態度,建立校園關愛文化。計劃分三年進行,並配合輔導活動包括:校本輔導計劃啟動禮、「我做得到」獎勵計劃、「每月之星」計劃」及一系列的班本和校本活動,積極推廣尊重及關愛他人的訊息,並建立校園互相欣賞的氣氛。

    本計劃有乃全校參與,我們相信透過老師和家長共同攜手合作,多觀察平日孩子的優點,並欣賞和表揚其良好行為,定必有助強化學生實踐尊重及幫助別人的能力,從而培育孩子的正確價值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