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科

本學年學習目標

電腦科着重提升學生在資訊科技的知識和技能,並培養學生正確的資訊素養,並運用有關的知識解決日常生活中的疑難,發揮混合式學習的互動和自學特性,同時透過不同的學習活動,提高學生創造力、計算思維及自主學習的能力,使學習更添趣味。



  • 透過參與不同的比賽、活動、服務及作品展覧建立樂觀及積極的心態,提升學生的樂觀感,建立正能量。
  • 透過推行混合式學習(BLENEDED LEARNING)提升學與教的效能。
  • 透過課堂欣賞及展示學生品,讓作品被展示的同學增加滿足感。
有關策略和工作

1. 加強學生利用網上資源的能力,包括作網上預習、電子學習或評估平台等,開拓積極自主的學習模式。

2. 透過STEM相關的學習活動及課程提升創意思維及解難能力。

3. 透過課堂欣賞及展示學生作品,讓作品被展示的同學增加滿足感。

主題活動

Cubico Kids' Coding課程

利用遊戲式教學,讓學生進行互動、動手實作,啟發孩子學習的好奇心。

MBOT 編程活動

同學們於視藝堂在老師的指導下製作一把風扇,

在電腦堂把風扇改由M-CORE來控制,在某條件下才郁動,

同學嘗試利用超聲波感應器,在某距離下,風扇才郁動。

Micro:bit 編程活動

同學們於視藝堂在老師的指導下製作一輛電動的雙翼機,

在電腦堂把雙翼機改由兩塊Micro:bit來控制,

主要利用「RADIO」的指令來進行搖控。

無人機編程課程

在六年級的電腦科課程中,有無人機的編程課程。

學生在過程中學會逐步難決問題。

網站連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