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M

STEM教育,強調加強學生綜合和應用 不同科學、科技、工程和數學(STEM) 學科知識與技能的能力,培養他們的創造力、協作和解 決問題能力。

「計算思維」在STEM教育中亦是不可分割,是一種解決問題的方法。兩者不是獨立存在的,而是溶入日常學科之中。

學校透過不同的活動,讓學生能面對困難時也不會輕語放棄,而會嘗試尋求解決問題的方法。

環保家居設計比賽

本校有幾位同學參加由馬鞍山中學主辦的「全港小學STEM家居環保裝置設計比賽2019」並進入最後的決賽階段。這次入圍隊伍中,年齡最小的同學來自我校,分別是一年級的王佳楠同學及二年級的吳苑愉同學。

  • 五年級的參賽同學(陳子燁、劉偉杰、李子晨及林伽楠)對自己的作品充滿信心。

  • 苑愉和佳楠向沈祖堯醫生介紹他們的環保作品。

  • 五年級的參賽同學進入最後八強,要再一次分享他們的製作成果。

  • 滿載而歸﹗

Race For The Line 活動

來自英國的「Race for the Line micro:bit」迷你火箭車比賽,過去曾於加拿大、杜拜和蘇格蘭等地方舉行,至今已吸引了超過20萬位學生參加,旨在透過設計迷你火箭車,令同學有機會應用基本的數理知識,並藉着探索和製作過程,提升學生的解難能力,體驗學習科研的樂趣。本交亦安排工作坊讓六年級的同學也能參與其中,強化他們的學習歷程。

韓國 VEXIQ 比賽之旅

本校有四位同學應邀請到韓國首爾參加VEXIQ比賽

Happier Community Competition 2020

同學在今年五、六月參加了Happier Community Competition,

各自發揮他們的創意,並奪得獎項。

  • 水簇箱

    升讀二年級的黃佳楠同學製作了一個水簇箱。

  • 自動澆水器

    升讀五年級的黎倩希同學製作了一個自動澆水器,

    透過Micro:bit控制,當泥土的水份不足時,每自動澆水。

  • 雨水收集器

    升讀三年級的吳苑愉同學製作一個雨水收集器,

    下雨時會把雨水引入屋內的收集器,可用來淋花等用途。

  • Happier Community Competition 2020 Awards Ceremony

    同學們透過視像出席頒獎禮

HOLOGRA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