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隊伍

本年度服務團隊大型就職典禮已舉行,為服務學習揭開序幕。

校方期望透過服務學校,同學可以將師長的教導付諸實行,從而提升學生的自我形象及對學校的歸屬感。相信同學透過服務學習的得著,一定比他於團隊中所付出的時間及精力為多。

風紀

風紀團隊陣容鼎盛—共有140 人,他們分AB兩隊,每星期當值兩至三天,致力協助老師維持良好之校園秩序,幫助同學解決難題,並且會照顧低年級的同學呢!
如果你們都想成為風紀,便要有良好的學習態度、領導才能和責任感,並能以身作則,成為同學的好榜樣。最後,還要得到班主任和訓輔老師的推薦,才可成為一位真正的風紀呢!

清潔糾察

本校清潔糾察的編制仍維持五隊制,分ABCDE五隊,全隊隊員共四十五名。每隊由一名隊長、一名副隊長及七名隊員組成,負責巡查校園的清潔衛生、同學注意個人衛生的情況及處理失物。他們先由四至六年級班主任提名班內具有領導力及責任感的學生,再由清潔糾察團隊統籌老師挑選合適人選作為清潔糾察。清潔糾察一向表現卓越,耐心盡責。

班長

本校每班設有班長4人,共同執行老師指派的職務,諸如收發簿冊,幫忙管理班上秩序,提點同學負責值日生的工作,幫忙收拾課室,使課室整齊清潔等。所以班長要具備負責任,守紀律,處事公正,樂於助人的性格特質。

膳長

本校每班設有膳長兩名,他們主要是在午膳時段工作,服務同學。他們不但會派發飯盒、水果、餐單及換餐,而且在用膳後檢查同學的餐盤,協助清潔。這群膳長既負責任又樂於服務,他們都是學校的「好幫手」。

校車車長

本校的校車車長團隊已設立數年,主要服務乘坐校車的同學,協助校車媬姆維持校車內及放學集隊時的秩序,希望每位同學都能安全及愉快地乘坐校車。多年以來,每位車長皆能克盡己職,成效顯著。我們期待往後的日子裡,每位車長繼續公平公正,盡心盡力地為同學服務。

圖書館大使

圖書館大使的工作主要有四項:分別是協助全校師生借還圖書;負責整理圖書館、維修圖書和新書入館;分發英文報紙、課室圖書;以及逢星期三的導修課,往各課室向逾期歸還圖書的同學追收欠書等。

愛心學長

本校的「愛心學長」由20多位高年級同學組成,分成四隊,主要於導修課時服務小一同學,協助他們適應小學生活,如溫習、抄家課冊、上洗手間及整理書包等,並執行一年級班主任老師指派的工作,希望每位一年級同學都能愉快學習、盡快投入新生活。我們期待往後的日子裡,「愛心學長」能繼續推廣校內關愛文化,盡心盡力地為同學服務,建立和諧校園。

幼童軍

本校的幼童軍隸屬港島地域第1423旅,成員包括男、女團員共有17人。在團長的帶領下進行進度性的訓練考取獎章,此外亦會參與校內校外服務,發揮童軍「日行一善」的精神。

中文大使

本年度學校挑選了二十位五、六年級的同學擔任中文大使。他們的主要工作是負責協助推行中文科活動和協助小一及小二同學學習中文。透過參與本活動,高年級的同學不但能輔導低年級閱讀能力較弱的同學,亦能學習到照顧年幼同學的技巧,從而培養自己的責任感、耐性及樂於助人的良好品格。

English Ambassador

It will be a challenging, fruitful and busy year for English Ambassadors. They have to tutor P.1 and P.2 schoolmates at recess through the Buddy Programme, prepare broadcasts on the Love Radio show and assist English teachers to promote the English learning environment. Besides, English Fun Day will be held every Tuesday in the second term. They will help conduct English fun games and make English announcements.
This is really an important, meaningful and challenging team in our school. Hope you can be one of them next year.

This is really an important, meaningful and challenging team in our school. Hope you can be one of them next year.

數學小天使

大家好 ! 我們是「數學小天使」。每逢星期三的導修課,我們都會「出動」幫助低年級同學解決數學上的問題。每逢星期二和星期四的小息,我們都特別受同學歡迎,因為同學只要答對數學問題,我們便會送出小禮物來獎勵他們。

普通話大使

逢星期三是普通話日。普通話大使會在小息時聆聽同學用普通話朗讀詞語和句子。此外,第二個小息更設有互動專區,大使透過攤位遊戲,在校園內推廣普通話。

電腦小先鋒

電腦科是同學們最喜歡的科目,能夠在小息到電腦室上網學習和遊戲,他們都感到興奮。電腦小先鋒除了負責帶領同學有秩序地到電腦室進行活動,還會指導學弟學妹操作軟件,協助他們解決在電腦上遇到的困難,是大家上網學習的好幫手。

環保科技小園丁

小孩子是社會未來的主人,要向他們推廣保護環境的訊息,最有效、最直接的方法莫過於在學校進行。本校多年來都積極推行「環保教育」,設立「環保科技小園丁」一職,透過教導他們種植的知識,培養學生的環保意識,令他們成為有貢獻、有責任感的世界公民,恆久關注地球的環境問題及未來發展,協助保護環境,建立美好的綠色世界。

言語大使

每逢星期二及五,我們一班言語大使都會與一些低年級的同學見面,運用一些輔助教材以訓練同學的閱讀和說話能力。

Top